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

2010 6/14 皇居 宮崎駿美術館 吉祥寺 六本木

DSC_3618

由池袋坐丸之內線到東京站, 新宿有16個月台, 東京這邊就有23個月台還不加上新幹線, 實在是有夠巨大, 如果要去迪士尼樂園, 要從這邊轉京葉線光是站內就要走15分鐘左右


皇居外的二重橋, 可惜這天天公不作美, 害我的相機變成一公斤的負擔
DSC_3621
現在的皇居是歷代將軍的居城, 原名江戶城, 在德川家康時增築, 最大擁有六層天守, 明
治天皇登基之後下昭江戶改名為東京, 將皇室與中央政府遷到東京

皇居現在開放東御院給人參觀, 皇居本身只有天皇生日還有1/2才有開放, 這天湊巧東御院也沒開放, 以後來要先查好開放時間!

這邊還有一個景點叫做"櫻田門", 有看過篤姬的觀眾都知道櫻田門外之變, 幕府末年開國派(開放跟外國人通商)跟尊王攘夷(尊天皇, 打倒外國人)派互相PK, 第一回合開國派勝!

勝利的就把失敗的殺的殺關的關, 被扁的那邊當然不爽就把對方大頭暗殺了~~, 第二回合是尊王攘夷派勝, 所以才有之後的幕府結束, 軍權收回天皇身上!

櫻田門外之變詳情

看完覺得每一個國家的政治都差不多

DSC_3625_029
東京火車站本身也是個景點, 結果整個外觀在整修,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~~
只好無力的搭車回新宿, 去找網友推薦的"北澤壽司俱樂部"

結果找了老半天, 那個地點有間迴轉壽司店不過就不是這個名, 問了對面電器行的店員才知道改名了, 如果作的好好的幹麻改名? 一定有鬼, 於是我們就轉檯到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迴轉壽司店, 結果是看起來不錯, 吃起來很慘

先說說他上菜的方式, 點完之後師父當自己是得來速, 五分鐘內就把我點的都上完了, 鐵火捲還有海膽軍艦海苔都是軟的, 因為早就有半成品了, 東西也毫不意外的不好吃, 最慘的是點太多胃塞爆了, 沒辦法吃好吃的山頭火拉麵, 這就是開發新地點的風險

海膽一入口有一股苦味, 相信各位都有這種經驗, 因為海膽剖開之後需要用明樊定型, 不然再好的海膽都會在一兩天之內溶化掉, 定型之後要洗乾淨不然會有那個苦苦的怪味, 去百貨公司看就會看到這種放太久顆粒都化掉的海膽, 那種通常明樊沒處理好, 放了也很久了, 這種我都不會去買.

再來就是築地市場會賣一整顆海膽剖開來給你吃, 那個也不要買雖然很新鮮, 沒有明樊的味道, 但是因為海膽的個體差異太大, 所以一般在賣給壽司店的盒裝海膽都會經過達人挑過, 像那種剖開給你吃的, 很可能採到地雷. 不可不慎阿!

DSC_3628

這張宮崎駿美術館的票背後有著驚險的故事, 我的團員有一天晚上忽然跟我說想要去這邊, 但是他不知道票要先預定, 宮崎駿美術館每天限制入員人數, 所以如果在台灣要靠東南旅行社預定, 很不幸的票已經賣光了, 只好去日本碰運氣, 因為訂票之後三天內要取票, 所以一去日本就要趕快上他的網頁訂票.

到了日本的民宿check in之後我直奔預約網頁, 還好還有票, 今天就剛好在新宿碰到lawson, 東按按西按按才把票拿到手(當然沒這麼簡單, 有需要再問我, 最好是不要像我們這麼敢), 國內旅遊書都寫一定要到宮崎駿美術館外面那個lawson才能拿票, 經過這次的實驗證明其實只要有"Loppi"都可以.

DSC04252

美術館內部不能拍照, 這張是以前的照片撈出來用的
裡面展出了一些宮崎駿在動畫製作所用到的一些參考資料 (ex.飛機, 戰車的圖鑑)
, 製作動畫的草稿, 人物的配色, 播放動畫的機器

DSC_3967

因為是第二次來, 加上外面又在下雨, 所以在販賣部找了一本書坐下來看
想不到一看就是40分鐘, 於是就把這本書(上圖左)買回來看了.

以下是宮崎駿對於這個美術館的期許:
This is the Kind of Museum I Want to Make!
A museum that is interesting and which relaxes the soul
A museum where much can be discovered
A museum based on a clear and consistent philosophy
A museum where those seeking enjoyment can enjoy, those seeking to ponder can ponder, and those seeking to feel can feel
A museum that makes you feel more enriched when you leave than when you entered!
This is what I expect the museum to be,
(以上就是我希望美術館能夠成為什麼模樣)
and therefore I will find a way to do it
(而且我會找到方發去完成他)
(中間省略, 有興趣請洽官方網站)

This is the kind of museum
I don't want to make!
(以下是我不希望美術館能夠成為什麼模樣)
A pretentious museum
(一個過於龐大的美術館)
An arrogant museum
(一個自大的美術館)
A museum that treats its contents as if they were more important than people
(美術館把裡面的內容看的比人重要)
A museum that displays uninteresting works as if they were significant
(美術館放了一些不吸引人的作品還當作他很重要)

結束了美術館的行程我們來到吉祥寺, 這家炸牛肉丸的店很多地方都有介紹
賣點就是他用近江牛的絞肉作成的, 很香很好吃. 不過這次的重點是樓上的牛排店

DSC04274

一份套餐裡面包含了生菜莎拉, 清酒, 白飯, 還有最重要的牛排吃到一半
我:"我們在雲端耶"
同事:"????"
我:"樓下的人只能吃碎肉, 而我們是吃整塊的, 好爽~~"
同事:"哈~哈~"
DSC_3656

結束之後又往六本木出發, 此時我的腳已經掛了..........
因為太晚了拍不到毛利庭院, 大蜘蛛, 下雨天我同事事後回報也看不到夜景
只看到霧鎖東京鐵塔, 而我就找了一間店悠閒的吃個蛋糕喝個茶, 算是又發掘了一間好店
DSC_3659

這蛋糕最上面是像可麗餅一樣的軟麵皮, 中間一層一層的夾水果, 分別是
水密桃, 奇異果, 草莓, 哈密瓜非常美觀的一道甜點
上的時候是用錫箔紙包起來, 掀開來的時候奶油會亂沾, 斷面秀看起來不太可口
DSC_3661

這天下了一天的雨, 好不容易用文字充實完沒有什麼照片的一天
晚上回去我的腳報廢了, 幸好隔天就不太操了.......
出門前號稱"勇腳馬"的同事也說腳痛痛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